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0歲工程師得心續命

2017-06-20
■單志華在接受治療時與太太合照。■單志華在接受治療時與太太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吳子晴)50歲工程師單志華因心臟衰竭在上月初進行心臟移植手術。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部門主管范瑜茵昨日表示,單志華換心手術順利,正在葛量洪醫院接受復康治療,他現時已經可以落床,相信下星期可以出院。

單志華於去年10月工作期間,因胸痛及出冷汗,出現休克及急性心肌梗塞,送往屯門醫院接受通波仔手術,其間一度心臟停頓,需使用人工心肺並轉送至瑪麗醫院。去年11月初,他列為輪候心臟移植手術的優先病人,但在等候心臟期間情況繼續轉差,需再植入外置人工左心室輔助器,更曾多次腦出血及左邊身中風。

單志華由去年11月至今年5月,更換了6條外置人工心血泵。在心臟移植手術後情況理想,並無腦出血及其他併發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