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嘉兒未來新聞人:實地探訪「帶路」 親歷文化建設藝術

2017-06-20
■樹仁大學學生葉嘉兒期望未來可進新聞行業成為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樹仁大學學生葉嘉兒期望未來可進新聞行業成為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九七一代」與香港特區共同成長,當中樹仁大學學生葉嘉兒也有生於「大時代」的體會。她指除了生於「回歸年」而較受關注外,同齡人每個求學階段完結前後,都總會遇上「社會大事」,包括幼稚園畢業年的沙士、小學畢業年的豬流感,中學畢業前後則遇上新沙士及「佔中」。這些「歷史」激起了小妮子對社會議題的關注,並擬將薪水欠佳的記者作為自己的職志,要用筆記錄香港。

葉嘉兒早前報名參加了「青春啟航.前進巴爾幹-2017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她坦言,現時香港青年人對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認識不多,自己作為新聞系學生,特別希望透過實地探訪,了解相關國策對香港、國家以至不同沿線地區的影響,而多認識其他地區的基建、經濟狀況和文化等,相信這也有利其個人的生涯規劃。

近年傳媒行業屢傳裁員或倒閉的消息,但無減她對新聞行業的熱誠,希望畢業後投身記者行列,以文字貢獻社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