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再培訓局推課程 育街頭健身教練

2017-06-20
■近年市民熱衷參與各類型體育活動,再培訓局將新辦「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證書」課程。■近年市民熱衷參與各類型體育活動,再培訓局將新辦「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證書」課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年市民熱衷參與各類型體育活動,除了到健身中心訓練外,亦會使用公共健體設施進行街頭健身運動(Street Workout)。僱員再培訓局將推出一個全新「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證書」課程,培訓畢業學員成為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教授市民以合適及安全的方法達到體適能的鍛煉目標。

涵兩專業認證就業面廣

再培訓局高級經理(課程發展)蔡盈慧昨日指出,新課程能讓學員掌握街頭健身及器械健身指導的知識和技巧等,包括體適能及運動科學概念及應用、街頭健身概念及應用、器械健體認識及訓練,及考取「心肺復甦法證書」與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體適能基礎證書」兩項專業認證。

課時合共240小時,訓練期約10周,學員將在導師督導下於合適的健身設施進行實務訓練,亦可獲培訓機構提供6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

再培訓局認為市民愈來愈重視健康,健身場所數目有增無減,因此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的就業空間甚廣。畢業學員可從事街頭健身教練、體適能教練、健身指導員、團體操教練等不同工作,兼職教練的時薪由300元至700元不等,全職教練月薪由11,000元起。

是項課程將由港專機構開辦,先行試辦兩班,合共提供40個培訓名額,首班暫定於下月13日開課。如市場反應理想,培訓機構可申請增撥學額。學員年齡須為18歲或以上,具中六學歷程度,或中五學歷程度及具兩年或以上工作經驗,並須符合再培訓局就業掛u課程的基本申請資格,及通過面試及體能測試。

課程現已接受申請,有興趣者可於下月7日前報讀,培訓機構會聯絡安排報名,並進行面試及體能測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