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DR美容針誤殺案 料審50天

2017-06-20
■DR醫療事故3名被告。左起:麥允齡、周向榮和陳冠忠。■DR醫療事故3名被告。左起:麥允齡、周向榮和陳冠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DR醫學美容集團於2012年10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46歲茶餐廳老闆娘陳宛琳懷疑接受「美容針」療程後不適送院,最終不治。集團創辦人周向榮、技術員陳冠忠及女醫生麥允齡各被控一項誤殺罪,3人早前提訊時均否認控罪,案件昨於高等法院開審,預料審訊需時50天。法庭昨先行遴選出6男3女陪審團,案件押後至今日上午由控方宣讀開案陳辭。

集團創辦人及兩被告否認控罪

3名被告依次為DR醫學美容集團創辦人周向榮(62歲)、實驗室助理陳冠忠(32歲)及女醫生麥允齡(35歲),他們各被控一項誤殺罪,指他們在2012年10月10日因嚴重疏忽,違反謹慎責任,而非法殺死女子陳宛琳(46歲)。

法官張慧玲提醒陪審團切勿與家人或同事討論案件,審訊期間不得從網上渠道搜尋與本案相關的資料,不應自行做資料搜集或親身實地考察,只需要在法庭上專心聽取證供,倘若自行搜證或會構成藐視法庭。

法庭選出6男3女陪審團

法官又指,審訊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2時,提醒6男3女陪審員必須準時出席。

在遴選陪審員時,法官提醒各候選者倘若認識被告、死者或其家人,或與DR集團旗下公司,包括銅鑼灣醫學光學美容有限公司、香港美塑醫務中心有限公司有關連,包括認識有關公司的僱員或顧客、負責調查本案的警方或衛生署人員等,必須通知法官。

有被選中的陪審員向法官匯報,稱因審訊期間將離港旅遊,以及須照顧即將接受手術的父親等,獲法官批准豁免擔任陪審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