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曾揭禁錮案火警 舊唐樓疑遭縱火

2017-06-20
■唐樓起火,消防開喉灌救。 街坊林先生供圖■唐樓起火,消防開喉灌救。 街坊林先生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葛婷) 長沙灣一座正被收購、已十室九空的舊唐樓成罪案溫床,繼月前曾發生禁錮案及火警後,昨午又有空置單位疑遭人縱火,火勢猛烈波及樓上單位,致男戶主燒傷手部及吸入濃煙不適,送院後命危。消防員到場花約半小時將火救熄,其間再救出兩名住客。事後發現火場遺有助燃劑,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列作縱火案跟進。

現場為長沙灣順寧道9號至11號一座舊唐樓,據悉上址大部分單位已被收購,僅剩下少數單位有人居住。由於乏人管理,唐樓不時被不法分子利用。

根據資料,今年1月該座唐樓曾揭發懷疑非法禁錮案,一名女子透過手機短訊向家人報稱遭禁錮,警員到場救出女事主,當場拘捕兩名男子,並搜出小量毒品及一把開山刀。至今年4月6日,上址低層一空置單位發生火警,有住客要走上天台躲避,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無人受傷。

昨日下午2時許,唐樓3樓一個空置單位又發生火警,烈焰破窗噴出,波及樓上一個仍有人居住的單位,濃煙直捲半空,火場更曾傳出爆炸聲,有碎片跌落樓,幸無擊中途人。有街坊用手機拍下火警情況,形容當時「好大火、好大煙!」

大批消防員接報到場升起雲梯向火場射水,並派煙帽隊登樓搜救及灌救,先後在起火單位及遭波及的樓上單位救出一男一女住客,又在其他樓層救出一名男住客,其中被火波及單位的姓羅(52歲)男戶主,因手部燒傷及吸入濃煙不適,須送往明愛醫院治理,情況危殆。

消防花約35分鐘將火救熄,證實起火地點屬空置單位,事後用電子儀器探測,發現起火單位內多處地方遺有助燃劑痕[,認為火警有可疑,交由警方列作縱火案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