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上水燒車狂徒落網

2017-06-20
■疑遭人縱火的多部電單車,部分只燒剩鐵架。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疑遭人縱火的多部電單車,部分只燒剩鐵架。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蕭景源) 本月初上水區一連兩天發生縱火案,共有9輛電單車被焚,警方經半個多月調查,昨日凌晨在港鐵上水站拘捕一名涉案縱火狂徒,正追查其縱火動機,及是否牽涉區內其他同類案件。

被捕男子姓謝(26歲),居住上水彩園h彩湖樓一單位。

昨日下午2時許,大埔警區重案組多名探員將他押回寓所搜查蒐證,停留約半小時離開,其間檢走一批證物,包括一件紅色上衣、一對紅色鞋、兩個打火機、一部手機及一個袋。

首宗縱火案發生在本月3日凌晨1時13分,一輛停泊在上水新財街後巷的電單車突然起火,消防員到場將火救熄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列作縱火案跟進。

至翌日凌晨3時許,警方再接報在距離首宗縱火案現場約100米外的新樂街近石湖墟遊樂場對開電單車位,又有一輛電單車起火焚燒,更波及旁邊另外7輛電單車,其中3輛最終更被燒剩鐵架。消防員將火救熄後,在現場發現助燃劑,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

警方懷疑兩案是同一名縱火狂徒所為,遂合併深入調查,終鎖定疑人,至昨日凌晨2時許,探員埋伏至港鐵東鐵線上水站,拘捕懷疑目標縱火狂徒,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