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闖賓館禁錮兩男 刀匪迫過數778萬

2017-06-20
■雙程證男報稱在旺角一賓館內遭人劫財。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友光  攝■雙程證男報稱在旺角一賓館內遭人劫財。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旺角發生離奇劫案,兩名雙程證男子報稱來港洽淡匯款生意,昨日在旺角洗衣街一間賓館內,遭6名中國及非華裔男子用利刀架頸脅迫,用手機透過網上理財將671萬元人民幣(折合約778萬港元)匯入指定銀行戶口內,6名男子待過數成功始逃離現場,兩名事主其後到警署報警求助,並帶警員折返賓館調查蒐證,警方追查後,晚上在紅磡拘捕一名姓許、40歲疑人,正追緝其餘疑人歸案。

警紅磡速拘一疑人

報稱被強迫轉數671萬元人民幣的兩名事主分別姓馬、20歲及姓陳、26歲,持雙程證來港,報稱來港洽談匯款生意。昨日兩名事主依約與兩名本地男子到旺角洗衣街一賓館房間談生意,其間再有一名中國籍男子及3名非華裔男子進入房間,並亮出利刀架住兩名事主頸項作威嚇,強迫並用手機網上理財功能,將共671萬元人民幣先後轉賬至兩個指定銀行戶口內,兩名事主無奈就範,對方6人待成功過數後,始一併離開賓館。

兩名事主驚魂甫定後,至下午1時許自行往附近旺角警署報警求助。案件列作行劫案,交旺角警區重案組第3隊接手跟進。

負責案件的偵緝探員稍後陪同兩名事主折返涉案賓館房間調查蒐證,並檢走賓館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追緝涉案6名疑人下落。至晚上約9時,警方在紅磡寶其利街拘捕一名涉案疑人,通宵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