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香港對以色列投資大增

2017-06-20
■Sagi Karni指,太多官僚程序不利於創科。 歐陽偉昉  攝■Sagi Karni指,太多官僚程序不利於創科。 歐陽偉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第三屆中以創新發展投資大會將於6月26日舉行,以色列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Sagi Karni昨在發佈會上表示,去年中國內地投資以色列的金額約為1,600億美元至1,650億美元。香港投資以色列的金額顯著增加,其中包括內地資金透過香港基金投資,此外來自香港著名家族的家族投資亦明顯上升,從傳統股票、房地產轉而投資高科技。

官僚程序不利創科

問及政府的角色,Sagi Karni表示根據以色列的經驗,當商界不願擔當研發所帶來的風險時,政府可以擔當重要位置支持相關研發;太多官僚程序不利於創科,政府可以辨別問題所在打破官僚主義。他又認為,以色列和香港可以聯手研發,在大學進行基本研究,雙方已經簽訂合作協議推動合作。另外,因為初創企業有時很難融資作研發,政府或可以在行業投入資金,政府亦應繼續投入資助大學和商業研發。

今年大會分為8個主要範疇,分別為金融科技、清潔技術、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移動及互聯網、工業應用、生命科學、數據科學,以及汽車技術,共有120間來自以色列的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參與,與內地和香港的投資公司、風投機構和投資者會面,目前已吸引約300名本地商界人士參與。繼香港站後,大會將在6月27日至28日轉移至珠海繼續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