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方:解決半島問題須綜合施策

2017-06-22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始終認為,朝鮮半島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解決半島問題必須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

有記者提問,韓國總統外交統一安全特別助理文正仁近日在美國表示,如朝中止核導活動,韓可與美討論縮減在朝鮮半島戰略武器部署和韓美聯合軍演規模,可將朝無核化與建立半島和平機制問題掛u。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中方始終認為,朝鮮半島問題的本質是安全問題。解決半島問題必須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中方歡迎並鼓勵所有有助於緩和緊張和對立、增進溝通和互信,有助於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思路和倡議。

另據法新社報道,遭朝鮮關押17個月獲釋的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過世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當地時間20日透過推特發文說,很感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中國協助處理朝鮮問題的努力,但這未奏效,「至少我知道中國試過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