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譚鐵牛訪中總談創科教育

2017-06-23
■譚鐵牛(前排左六) 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賓主合照。■譚鐵牛(前排左六) 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賓主合照。

與蔡冠深袁武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等座談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該會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等出席,雙方舉行座談交流,譚鐵牛冀香港能加強創科和教育方面的工作。

譚鐵牛表示,該會逾百年歷史,薪火相傳,與時並進,讚揚多年來對促進香港及內地繁榮發展做了大量工作,包括遠自1957年廣州交易會舉辦之初,便協助邀請外商赴穗參會,為內地外貿拓展作出貢獻。

盼激發港青對創科興趣

他續指,時至今日內地經貿發展一日千里,香港與內地經濟合作更加緊密,加上現今科技發展對未來尤為重要。

他認為,香港具有發展創新科技潛力,並有不少成功例子,社會上應培養合適氛圍,激發年輕人對自然科學和創新科技的興趣,又指該會一直關注青少年培育和創科發展,冀該會加強在這些方面的工作。

蔡冠深強調,該會一直關注青少年教育培訓,多年來均資助香港多間大專院校學生赴內地交流實習,中學生方面亦舉辦多項活動,包括軍訓體驗及貧困地區義教,並舉辦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活動,讓中學生有機會親赴航天基地,了解國家航天領域成就,對國家的現況加深了解。

今年將辦大學生創業賽

他指,為鼓勵年輕人發揮創意、開創事業,該會今年將舉辦「大學生創新創科創業大獎」,旨在促進香港青年創意人才與市場的合作對接,激發香港青少年創科創新精神。

中總首長指出,企業與香港及內地大學及科研機構加強合作,有利創科產業進一步發展,使科研成果更可充分發揮效益。

出席賓主尚包括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肖家虹,中總榮譽會長霍震寰、楊釗、林銘森、陳幼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