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裕華辦李志清書畫及石灣陶藝展

2017-06-23
■李志清(右三)、劉健芬(右二)、劉雪玲(左二)、霍然均(左三)、蘇錦倫(左一)與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右四)等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李志清(右三)、劉健芬(右二)、劉雪玲(左二)、霍然均(左三)、蘇錦倫(左一)與裕華國貨董事總監余偉傑(右四)等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裕華國貨分別與香港著名藝術家李志清和新石灣美術陶瓷廠有限公司合作,同時舉辦「香港情李志清書畫展」及「石灣新晉中國陶瓷藝術大師珍品聯展」,展出李志清30多幅具備香港舊有風情的作品,以及數十位陶藝家合共約150件陶藝珍品,讓市民重溫香港昔日風情的同時,能夠近距離接觸石灣陶藝這項中國傳統文化精髓。

李志清透露,是次展出的作品以上世紀70至80年代的香港作為主題,絕大部分是近幾年創作的作品,記錄了香港「大牌檔」、石板街、雀仔街、水鄉大澳、木屋區的鄰里感情、孩童玩的拍公仔紙、放紙鳶等美好的事物,盡顯值得香港人回味、緬懷的情景。

他續指,時代變遷是無可避免的事情,但每一個時代都有不同的美。

他希望香港人能夠多珍惜、多欣賞身邊美好的事物,少一些埋怨和自怨自艾,讓香港人努力拚搏的「獅子山下」精神承傳下去。

參展的陶瓷藝術大師劉健芬、劉雪玲、霍然均、蘇錦倫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20年前他們曾創作一批陶藝珍品慶祝香港回歸,20年後亦特意就香港回歸20周年創作一批陶藝珍品,不少作品更是首次公開亮相,藉此表現香港與內地的深厚情誼,以及寄望香港未來更加繁榮昌盛。

他們又指,是次來港參展能夠與香港的陶藝家交流,彼此互相學習,取長補短,藉此開闊自己的視野,在藝術發展上更上一層樓。

兩個展覽均於裕華國貨佐敦總店展覽廳舉行,展期至7月16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