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欣泰電氣遭摘牌 深創業板首家

2017-06-26

香港文匯報訊 深交所創業板公司丹東欣泰電氣(300372.SZ)因欺詐發行,於2016年7月5日受到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6日起暫停上市。深交所上周五晚公告稱,決定於今年6月23日該公司股票終止上市。據了解,欣泰電氣是創業板第一家退市的公司,也是中國資本市場第一家因欺詐發行而退市的公司。

30天交易日退市整理

公告表示,該公司股票交易將自今年7月17日起進入退市整理期,若公司提出覆核申請,自深交所上訴覆核委員會作出維持終止上市決定後的次一交易日起,公司股票交易進入退市整理期。

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為30個交易日,公司證券簡稱將變更為「欣泰退」,股票價格的日漲跌幅限制為10%。退市整理期屆滿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將對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深交所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風險,理性投資。

欣泰電氣是創業板第一家退市的公司,也是內地資本市場第一家因欺詐發行而退市的公司。

根據深交所相關規定,創業板沒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而且欺詐發行具有違法行為不可糾正、影響不可消除的特徵,也不符合重新上市的要求。欣泰電氣將一退到底,無法重新上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