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七嘴八舌】國民教育值得怕嗎?

2017-06-27

小 臻

新一屆特區領導班子即將登場,展開管治香港的工作,當然希望未來5 年他們在中央支持下造就一個強勢政府,香港的發展才有希望﹗

當然這不是件容易的事,肯定有人開始度橋如何阻撓林鄭月娥順利施政,先給她戴帽「北京當局手中木偶」,再批她新班子人選「無驚喜」,二流團隊。林鄭就是回應一句:「無驚喜等於無驚嚇啦,新班子是實幹型團隊,亦是最理想班子。」就頂回去。坊間常說一句「輸人唔輸陣」,何況目前還未與個輸字扯上關係,當然不會被嚇倒。

不少局長政務官出身,EQ高,應該頂得住所謂輿論壓力。重要是班子齊心,互相支援,人沒有完美,制度也沒有完美,知道為港人好的事就應做就去做!

林鄭面對外國媒體絕不退縮,談到「港獨」,強調所有「港獨」行為都違反本地法律,特區政府必須嚴格執法,同時會做好教育工作,尤其要杜絕「港獨」對香港少年兒童的侵害,在幼兒階段就開始培養「我是中國人」的概念,亦要加入中小學課程,香港情懷和國家觀念完全沒有衝突。實在說到點上,愛香港和「我是中國人」根本沒矛盾,「一國兩制」是首先需要有一國才能有「兩制」的實施。

候任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明會推國民教育,以什麼形式去推行由學界討論。那些抗拒國民教育、道德教育,怕同中國扯上關係的人是逃避現實,害怕改變現狀,害怕競爭帶來的辛苦,但世界形勢根本是各國都你追我趕,沒有地方會永不改變的。

看看昔日風光的歐美世界也在變,更可怕是愈變愈差,歐盟的光環在褪色,看看英、美國家的政黨之爭無日無之,社會撕裂,政府弱勢,經濟不振,大大小小的恐怖襲擊不斷發生,簡直就是搞到世間無樂土似的。

這樣的環境誰想見到的?誰造成的?講真的人類大家都有責任,只是自己不自覺而已,問問自己為家庭、為社會貢獻過什麼?為國家、為地球做過些什麼?如果人人有愛人、愛家、愛國、愛護地球之心,世界就和平!

你不是常見到老人家慈祥的話必然是生活幸福的,祥和就是帶來福氣呀!那些搞鬥爭、搞恐襲的人就是性格自私、暴戾,令自己的價值觀也扭曲了。

缺乏了一個愛己愛人善良的心,就會做出傷天害理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