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東報道 > 正文

汪明荃:文化瑰寶 執手相傳

2017-06-28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博士及其理事、演員代表為採訪團現場即興演唱粵劇經典曲目《帝女花》■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博士及其理事、演員代表為採訪團現場即興演唱粵劇經典曲目《帝女花》

粵劇源於漢劇,吸收廣東文化發展成獨具特色的劇種。「香江二十年 粵港共輝煌」香港回歸20周年網路媒體採訪團來到了油麻地戲院,與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副主席新劍郎及其他理事、演員代表圍繞粵劇這一粵港兩地同文同種、同聲同氣的藝術文化進行採訪與交流。

油麻地場地夥伴計劃之新秀演員李沛妍及關凱珊,八和粵劇學院之學員梁非同及溫子雄在採訪未開始前為記者們展示了精彩的粵劇表演,均是二十歲出頭的他們卻早已技藝超群。二十二歲的梁非同感嘆,大學即將畢業的她,回想四年學習生活,覺得自己很幸運,「最大的收穫就是與粵劇結緣」。

作為八和首位女性主席,汪明荃服務八和已十五載。為了做好粵劇的傳承工作,她帶領八和制定了一系列的「傳承計劃」。除了推出大型粵劇推廣展覽及演出以拓展市場及觀眾,還開辦了「青少年粵劇演員訓練班」,更與本港大學合作,設立「粵劇藝術課程」,安排年輕演員赴粵交流。汪明荃說:「八和上下同心,身體力行、執手相傳,將粵劇這份文化瑰寶傳授予年輕一代,待年輕演員接棒後,再相傳下去,生生不息。」

最後汪明荃主席及所有理事、演員代表一同為大家即興清唱了粵劇經典曲目《帝女花》,讓在場所有記者再次感受到粵劇獨有的魅力,現場掌聲不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