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陝西楊凌簽300億自貿區項目

2017-06-30
■陝西楊凌「自貿區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陝西楊凌「自貿區重點項目集中簽約」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作為陝西自貿區三個片區之一,也是目前全國自貿區唯一體現農業特色的自貿片區,陝西楊凌示範區日前在西安舉行「建設世界知名農業科技創新城市和自貿區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共簽訂自貿區項目39個,簽約金額306.43億元(人民幣,下同)。

無人機產業園投資2億元

據悉,在項目中,總投資2億元的無人機產業園項目引人關注,該項目由全球鷹(深圳)無人機有限公司和楊凌示範區合力打造,未來將主要以農用無人機的生產和研發為主。

楊凌示範區黨工委書記郭社榮在致辭時表示,楊凌是中國首個國家級農業示範區,還是全國唯一的農業自貿試驗區。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以來,楊凌以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現代農業國際合作中心為目標,先後同6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科技與產業合作關係,啟動建設了中哈、中吉、中美、中荷、中澳等8個國際農業合作園區。

據悉,當天楊凌示範區與各方共簽約項目93個,簽約總金額618.83億元。其中自由貿易試驗區項目39個,簽約金額306.43億元;建設世界知名農業科技創新城市項目54個,簽約金額312.4億元。

項目涵蓋農產品加工、農機裝備製造、現代農業及自貿區建設等產業領域,均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方向和楊凌示範區發展願景。

楊凌農高會將於11月舉行

另外,在第二十四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陝西楊凌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劉天雄在會上宣佈,第24屆中國楊凌農高會將於今年11月5日至9日舉辦,預計將有來自40多個國家2,000多家企業參展參會,150萬觀眾參與。

農高會期間將舉行「一帶一路」系列農業合作圓桌會議、「一帶一路」現代農業推介洽談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現代農業發展研討等近百項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