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區塊鏈」高峰論壇成都舉行

2017-06-30
■首屆全球「區塊鏈」高峰論壇。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首屆全球「區塊鏈」高峰論壇。香港文匯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2017「驅動創新·鏈接未來」首屆全球「區塊鏈」高峰論壇日前在成都舉行,IBM、摩根大通、微軟中國、騰訊、華為、德勤等中外企業匯聚一堂,探討全球「區塊鏈」的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

「區塊鏈」是一個共享、公開、共同參與記錄的數據庫,在沒有中央服務器的情況下,允許鏈接其中的計算機等設備通過「共識機制」相互通信,保持數據一致且持續更新。

探討發展趨勢與創新應用

為強化對「區塊鏈」創新企業的引導和管理,在成都高新區倡導下,天府軟件園、鏈一科技、電子科技大學等發起成立西南「區塊鏈」創新發展聯盟,首期聯盟成員包括以太坊基金、幣創網、火幣網、OKCoin幣行。

該聯盟將在成都高新區建立「區塊鏈」創新服務基地,提供創業孵化、業務對接、公司投融資等一條龍服務。力爭在3年至5年內,將其打造成為全國「區塊鏈」研究和發展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