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能源科技與環境】50市民淨化海港 撈258公斤垃圾

2017-07-03

新聞撮要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上月尾於香港仔避風塘舉行「網撈垃圾-香港仔海港潔淨行動」,多個環保和漁業團體出席,近50名市民響應,整個行動共撈到48袋、近258公斤海洋垃圾,包括膠樽、膠袋、即棄餐具、發泡膠飯盒、發泡膠魚箱等。■節自《環團潔淨海港 撈250公斤垃圾》,香港《文匯報》,2017-6-25

持份者觀點

1. 組織者:估計魚箱碎片多由漁民扔棄,或行船時無意跌入海中,不少漁民及市民都將外賣膠盒及即棄餐具扔入海中,加劇海洋污染的問題。

2. 漁業團體:外界多認為是漁民製造海洋垃圾,對此並不認同,休漁期於5月1日開始,至8月16日才結束,大多漁民都上了岸,海洋垃圾卻依然存在,說法對漁民並不公平。

3. 環保人士:建議政府增聘人手清潔海港,加強宣傳保護海洋的訊息。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是次活動的持份者和成果。

2. 承上題,指出持份者的意見。

3. 你認為政府可以怎樣加強市民保護海港的意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