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網友強姦案激增一倍

2017-07-03
■警方指現時網上騙案是「情性兼備」。 資料圖片■警方指現時網上騙案是「情性兼備」。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現時網上交友程式大行其道,不少人都會使用該類軟件交友以至尋覓另一半,卻有女性因而誤墮色狼陷阱。警方指去年涉及網上認識的強姦案有11宗,較前年激增接近一倍,而本年首季同類非禮案則錄得8宗,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一倍。

同時亦有男性被「假援交」所騙,去年更有年僅14歲的受害男童因「假援交」而受騙。■節自《14歲仔遭「假援交」呃3000元》,香港《文匯報》,2017-6-27

持份者觀點

1. 警方:在網上自稱女性的人往往聲稱可提供援交服務,又說要保障自己安全,要求受害人繳付可退回的保證金,及後會指自己遇麻煩需要對方購買點數卡幫忙等,藉以騙取金錢。

2. 專家:騙徒手法與騙財的「網上情緣」相似,受害人始終沒有與對方見面,惟該類案件受害人以女性為主,現時騙案是「情性兼備」。

多角度思考

1. 試描述騙徒的行騙手法。

2. 你認為怎樣可以防止青少年墜入這類陷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