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廿四味】「港獨派」成過街老鼠 在大學竟成上賓?

2017-07-04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香港回歸20周年,各界都準備了大量的慶祝活動。可笑的是,一些「智障」的反對派,竟然繼續玩下三流手段,偽造所謂3,000元請人參與慶回歸活動的短訊云云。反對派的低智,不過反映其扭曲的心理而已。

當然,對回歸心理不平衡的不只反對派,「港獨」分子更是「反中反昏了腦」。「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近日不斷上跳下竄,說要搞什麼「悼念回歸」活動,結果遭到社會輿論的一致狠批,最終慘淡收場。近日,13個由「本土派」控制的所謂大學學生會以及「學聯」,竟然發表名為《赤禍殘港二十年 抗擊外侮奪主權》的聯合聲明,形容香港回歸為「淪陷」,「無改香港淪為中國殖民地的事實」云云,香港大學甚至在7月1日當天舉辦所謂「赤禍殘港二十年 抗擊外侮奪主權」的荒謬論壇,並邀請陳浩天等「港獨」分子來大放厥辭。

回歸是香港的大喜日子,「港獨派」不喜歡也好,不認同也好,也沒有資格干擾廣大市民慶回歸,而且在人家慶喜事之時,卻要在隔籬搞白事,這是極嚴重的挑釁行為,如果是個人幾可肯定要拳腳相向,在國與國更隨時會引發戰爭,而在「一國兩制」之下出現這種公然挑戰主權的行為,在任何一個政府都不可能容忍。香港的大學是由公帑資助,不是「獨立王國」,不是「港獨基地」,教育局對於各間大學的學生會發表公然污衊「一國兩制」,甚至帶有「港獨」意味的聲明,難道可以坐視不理?香港大學學生會故意在回歸當日舉辦什麼「抗擊外侮奪主權」論壇,鼓動市民「分裂」香港,有關方面難道還可視為言論自由。

事實是,香港現在不是沒有言論自由,而是言論自由已成為「港獨」分子的保護傘,尤其是在大專學界。「港獨派」在社會已經淪為過街老鼠,受盡唾棄之時,諷刺的是他們在大學竟然被視為上賓,陳浩天之流的非法「港獨」分子,在社會幾無容身之處,卻在香港大學成為尊貴的講者。這說明什麼?說明「港獨派」利用了學生會的制度空子,控制了學生會,令大學成為「港獨」的溫床,香港大學更不論在「佔中」或是「港獨」中都扮演了「特別的角色」。

這些「港獨」分子根本代表不了大多數的學生,他們只是利用學生會「小圈子」的封閉選舉制度,千秋萬代的控制學生會,繼而扮代表,以大學之名附和「港獨」,提倡「港獨」,產生了極其嚴重的影響。但問題是,校方難道真的一點辦法都沒有嗎?對於明確違反校規、違反法律的言行,校方是否可以干預或制止呢?至於香港執法部門,對於「香港民族黨」以及陳浩天之流遲遲不執法,任由他們四處「播毒」,這也是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表現嗎?回歸20年,應該好好檢討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