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幼稚「抗爭」 丟人現眼

2017-07-04

陳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 民建聯副主席 新社聯理事長

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一國兩制」彰顯出強大的生命力,保障了香港繁榮穩定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臨香港視察,出席慶回歸大會暨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充分體現習主席和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和高度重視。

在全城歡騰的日子,極少數反對派卻搞小動作,包括「香港眾志」的黃之鋒等人,以黑布包圍在灣仔金紫荊廣場上的紫荊花雕塑。一場胡鬧的「大龍鳳」後,搞事者還自鳴得意,在面書上大肆抹黑「一國兩制」。

香港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前提是守法及尊重別人。1997年7月1日,中央政府為慶賀香港特區成立,把名為「永遠盛開的紫荊花」的雕塑贈送香港,象徵香港永遠繁榮昌盛。幾位搞事者以拙劣幼稚的惡行,公然踐踏「一國兩制」,褻瀆特區尊嚴,撕裂香港社會。

回歸以來,中央不斷加強支持香港的力度,出台了許多有利兩地合作的政策,同時向反對派釋出最大的善意和包容。可惜反對派政客自毀溝通大門,拉布亂港,挑撥兩地矛盾,誤導港人將「兩制」凌駕於「一國」之上。近年,有人更辱國「播獨」。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張德江委員長視察香港時,有人企圖在海底隧道出口攔截車隊,行為魯莽荒唐。

人必自侮然後人侮之。請反對派不要再以擾亂公共秩序的「政治騷」來滿足一己訴求,丟人現眼。中央多番表明預留了「位子」讓香港搭乘國家發展的「快車」,廣大市民殷切期待,香港能夠按照習主席指明方向集中精力謀發展,拒絕政治化漩渦,為香港未來續寫新篇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