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特寫】今屆會期最終章 司長議員請食

2017-07-14
■張司長捧茬J撻。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張司長捧茬J撻。香港文匯報記者鄭治祖 攝

昨日是立法會休會前最後一次立法會大會。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日率先請記者食壽司,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民建聯多位議員,經民聯議員梁美芬等相繼請立法會記者食蛋撻、西餅及水果。

張建宗近日頻頻現身立法會。在昨日立法會審議《2017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期間,他帶同4名政府實習生並捧6盒蛋撻,表示要在休會前慰勞一下記者︰「新聞界朋友真係辛苦你們,你們真是任勞任怨、全天候服務。」他更不斷叮囑記者︰「趁熱食蛋撻。」

民建聯12名立法會議員,昨日上午也請記者食西餅。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表示,「知道記者工作辛苦,加上今年會議時間又多又長」,又笑言「見記者多過見屋企人」,期望10月復會後,立法會不會再出現拉布,開會更順暢。

梁美芬則請記者食生果。她是次專程在油麻地果欄精選了時令水果,包括差不多10元一粒的日本提子和美國車厘子,讓記者補充維他命C,以免捱病,順道支持本土經濟。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與議員容海恩,則在前日邀請記者齊食壽司盤。葉太表示,記者過去一年都很辛苦,在應付冗長會議的同時,還要「貼身採訪」特首選舉。暑假將至,她特以壽司慰勞大家。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