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汪明荃願連任八和主席 望見證西九戲曲中心竣工

2017-07-16
■汪明荃■汪明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香港八和會館昨日於油麻地戲院召開「2017會員大會暨第38屆理士會選舉」,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出席向會員報告過去一個年度的會務。

阿姐透露,八和會員大會正式通過修訂會章,理事會任期由第38屆開始將由2年改為3年制。而過去一年,八和亦進行了幾個項目的工作,包括為慶賀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而籌劃的「經典粵劇慶回歸:《觀音得道》、《香花山大賀壽》」,3場已於文化中心圓滿演出,是次製作動員200台前幕後人員,另亦從廣州邀請了14位武師一同演出已有60多年沒演出過的排場戲,希望做到承傳的意義。

阿姐指出在培育新人方面,油麻地戲院場地伙伴計劃已推行5年,繼續展開第二個3年計劃,現時共有新秀演員128名,共籌劃了664場演出。而除了技藝培訓,阿姐指八和亦重視交流,先後帶領新秀到過重慶、成都、北京、杭州及台灣等地拜訪不同劇種具代表性的劇團。阿姐亦透露過去一年八和籌辦了多項粵劇展覽,包括於時代廣場及機場也有搭建有關粵劇文化的展覽及展館。

至於今年展望,阿姐見接近開大會時間會員出席人數仍不太踴躍便說:「我覺得會員有點散漫,因為要夠一百人出席才能正式開大會,大家都以為個會有一千人,就個個都會來出席開會!」問到若果會員再投票她連任主席,又會否當仁不讓?阿姐笑說:「如果大家選我都會再做,因為西九戲曲中心年底才竣工,明年還要裝修、試場,到明年底才能正式開幕,而這是我一手去搞的,也想有個圓滿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