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吉卜力工作室製作人 首次為「多啦A夢」執導

2017-07-16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人的老友記多啦A夢,暑假8月3日再次返來啦!系列第37部劇場版動畫:《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南極凍冰冰大冒險》,由近年動畫壇的矚目新製作人高橋敦史擔任導演,而且更請來「日本R&B天皇」平井堅主唱主題曲《製作我的心吧》,絕對可稱得上是先聲奪人!

吉卜力工作室出身的高橋敦史,曾參與製作《隔壁的山田君》,亦是《千與千尋》的助導。他自 2013 年開始加入《多啦A夢》動畫班底,曾擔任分鏡原畫、演出、劇本與原畫等工作。他曾為人氣漫畫《青之祓魔師》執導劇場版動畫,無論是劇情或畫功,均有不俗口碑。因此不少動畫迷對由他掌舵的《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南極凍冰冰大冒險》十分期待,在故事情節及作畫兩方面為今集劇場版帶來突破。

神秘小飛象現身

每部《多啦A夢》劇場版,除了多啦A夢、大雄、靜香、胖虎及小夫幾位主角外,都會有新角色加盟。不過,今次電影打破慣例,不但有新朋友,還有一隻神秘生物,外形跟《大雄的宇宙開拓史》中出現過的小飛象一樣,令粉絲滿有驚喜。

大雄與朋友們受不了盛夏的酷熱,前往南太平洋的巨大冰山避暑時,無意中發現被冰封住的金手環!多啦A夢知道金手環應該是在 10 萬年前的南極被冰所掩埋的,於是他們回到 10 萬年前的南極,想為金手環尋回主人;卻碰上了為拯救冰封星球而在宇宙間穿梭的神秘少女及博士。在解開金手環之謎的過程中,多啦A夢竟發現地球將要面臨凍結的危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