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專訪:曾考慮人工受孕做單親媽媽 陳法蓉開心做人最緊要

2017-07-16
■陳法蓉常將「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慈善時慈善」掛在口邊。■陳法蓉常將「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慈善時慈善」掛在口邊。

劇集《賭城群英會》中,陳法蓉(Monica)同叻哥(陳百祥)的「115歲之吻」引起很大回響。現實中,Monica不少好友如朱茵、蔡少芬、洪欣等都遇到對的人,結婚、生BB,問到可羨慕身邊好友?Monica自言每個人擇偶條件不一,但真心為她們開心。隨茼~齡漸大,Monica坦言曾想到外國人工受孕,做單親媽媽。去年在西藏拍電影有高山反應,一度休克,Monica明白開開心心做人最緊要。

相隔15年再回TVB拍劇,Monica同叻哥於劇中的一段親熱戲引起很大回響,出街很多人稱她「十三妹」,令Monica再次見證無釆@集的威力。原來今次「十三妹」呢個角色,是晶哥(王晶)親自為其度身訂做。

「我好耐沒拍TVB劇,今次的演員有些以前見過,但沒有合作過。整體來講大家都合作得好開心,我們拍的全是實景,同我在內地拍劇沒分別。大家見到『十三妹』同叻哥段情,反應這麼大。而且明明本身是劇中叻哥幫我做人工呼吸,大家將佢視為kiss戲。其實,什麼年紀的人都喜歡愛與被愛,不要虓N幾多歲就不可以錫錫,拍拖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我們的父母都會這樣做。不過有人講總好過沒人講,起碼知道了大家的想法。好多朋友都同我講,我做得好專業,例如有場戲講我哮喘發作入院時,當時我幾乎是素顏上陣。又有一場戲講我塊面同頭都係沙,我真係將自己個頭,係沙堆度轉鱄荌憿A咁睇起來效果才真實。」

愛情世界容不下第三者

翻看Monica入行多年的感情史,曾經都好多姿多采,真正能夠打動她芳心,只有寥寥幾位男士,而且不是才子就是富豪闊少,如倪震、許晉亨。去到今時今日仍未婚,單身多時的Monica被問到會不會想找個伴,她表示一切順其自然,相信有緣不必太刻意,自己相信一見鍾情。

「我的愛情世界,黑與白好分明。而且我是一見鍾情的人,通常是第一眼已有好感,然後再約會加深了解,不會由朋友開始慢慢變成戀人。也不喜歡玩曖昧,收觀音兵。好多長輩都說,結了婚就要隻眼開隻眼閉,但我不行。我很小器,對第三者的容忍度好低,不喜歡男友與其他女性有曖昧。只要發現有第三者的痕跡,就會頭也不回地離開。所以做我男朋友想飛我,不用搞大龍鳳,只要告知我有第三者,我立即分手。關於過去的幾段情,其實有些人並沒有跟我拍拖,到我真正拍拖時又沒人知道。雖然說謠言止於智者,但如果不回應會被當是默認,回應了別人又會說是狡辯,所以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怎去拿捏。」

代蔡少芬 洪欣開心

Monica身邊好友不少都已經結婚、生BB,近年不時在內地工作,記者笑言何不像蔡少芬、洪欣般,締造一段內地與香港情緣。Monica表示若是緣分到,其實任何地方的人,都可一齊。明年將50歲,Monica曾想過到外地接受捐精,這樣不用結婚也可以自己生孩子了。

「我成日都叫Ada(蔡少芬)唔使做,回家做少奶奶,等張晉養佢。我好代身邊呢2位好朋友開心,我睇住她們從相識到結婚到生BB。有段時間,我都好想生小朋友,當時因為我兩個妹妹、以及我們的經理人先後懷孕,大家的話題都圍繞笅B,雖然我也是家中愛犬的『媽咪』,仍然搭不到嘴。曾想過到外地接受捐精,這樣不用結婚也可以自己生孩子了。後來跟朋友傾過,知道一個家庭有爸爸有媽媽會好好多,起碼湊小朋友時兩人可以分工合作,加上妹妹的子女慢慢長大,我可以湊他們或者帶他們出去玩,漸漸便打消此念頭。近年做人宗旨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慈善時慈善,特別是去年經歷了媽媽去世,自己在西藏拍電影《駐藏大臣》有高山反應,一度休克,徘徊生死,所以開開心心做人最緊要。」

採、攝:植毅儀/服裝:ADORE/髮型: Jackson Yung@IL COLPO/場地:Hotel Panorama by Rhombu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