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白鹿原·黑娃演義》下月全球公演

2017-07-18
■《白鹿原·黑娃演義》劇中的黑娃與田小娥對戲。■《白鹿原·黑娃演義》劇中的黑娃與田小娥對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仕珍 西安報道)《白鹿原·黑娃演義》將於8月在西安白鹿原影視城全球公演。記者從7月16日舉行的電影開機儀式上獲悉,該演出由陝旅集團聯合著名導演金鐵木打造,屆時,觀眾可在現場觀看並參與電影拍攝。影片即時製作,即時播出,一不留神,觀眾便會發現自己出現在了電影片段中。

據了解,《白鹿原·黑娃演義》內容取材自陳忠實的小說《白鹿原》,主要講述小說主要人物之一黑娃跌宕起伏的傳奇人生。整場演出分為黑娃成親、黑娃革命、黑娃尋仇、黑娃祭祖及黑娃之死五個部分,觀眾可跟隨攝製組親歷黑娃的一生,最後在劇場電影院即時觀看自己參與拍攝的電影。 演出集戲劇演出、電影拍攝和數字直播於一體,將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沉浸式體驗,是演藝行業觀演形式的重大創新。

在開機儀式現場,金鐵木表示《白鹿原》是中國文學史上的經典,也是中國人的驕傲,在這部經典之作中,黑娃的命運也體現了一個時代的縮影,希望通過《白鹿原·黑娃演義》這樣一個演出,用自己的態度去詮釋這部經典,並向經典致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