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健波:明日財會「階蟆窗v

2017-07-18
■陳健波■陳健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面對反對派可能再搗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明日的會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表示,由於多數議員未能抽空於本周四、周五開會,財委會不會加會,明日會議將是最後8小時。除會優先討論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外,已將原本的18項議程整合為8項,冀能集中討論及盡量通過。他強調,到時會「執正」處理,不容議員偏離議程,在必要時更會直接跳過討論進行投票。

政府通知18項議程縮成8項

陳健波昨日表示,已收到政府通知,將原來18項議程縮減成8項議程,排在首位討論的項目為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及後便是一些工務工程撥款,完成工務工程項目之後,便會進入東涌新市鎮擴建填海、沙嶺墳場興建骨灰安置所、中九龍幹線、油麻地露宿者中心及公務員加人工等。陳健波指,相信政府是以重要性排序議程,並期望能夠在8個小時的會議內,完成審議所有項目。他又說,自己會「階蟆窗v,不是規則內的項目不會讓議員討論。

有人明言「唔使旨意通過」

陳健波又指,昨日曾與多名反對派議員討論,他們大多希望能盡快通過有關的撥款項目,但當中有幾位「激進派」議員,堅持表態較為重要,還明言「唔使旨意通過(撥款)」,表明36億元新增教育資源及工務撥款申請通過後,便會「玩洁v。陳健波對此表示遺憾,形容自己作為主席,容忍時間已過去。

他又指,東涌填海項目中,在工務小組中無人反對,相信很多議員都不會反對項目,否則會影響10幾萬人上樓。他呼籲議員︰「要放低不滿情緒,鶪擐傚搹h做咁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