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育界聯署 促快批撥款

2017-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4名反對派因就職宣誓時「玩洁v或「加料」而被法庭裁定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而多名反對派議員遂在上周六的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上發難抗議,會議被迫腰斬,令教育界盼望已久的36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審批遇上阻滯。明日將是審議撥款的最後機會,教聯會昨日發起教育界聯署行動,嚴正要求相關議員在僅餘會期內集中審議有關方案,務必通過撥款。津貼小學議會、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琤芮瑊z學院常務副校長方梓勳亦紛紛發表聲明表達同一意願。

影響數千教師數萬學生

教聯會聲明提到,上周立法會財委會會議因多次受到干擾而被迫腰斬,導致政府提出的教育新資源撥款未能如期審議,教聯會於昨日發起教育界聯署行動,要求立法會議員以大局為重,不要阻撓有關撥款的審議工作,因為一旦未能在休會前通過撥款,會對數千名中小學教師、近4萬名報讀自資學士學位的學生,以及1,000名中小學資訊科技技術支援人員等造成嚴重影響。

津貼小學議會和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昨亦聯合發表聲明指,新增教育經常開支是支持優質教育的優先措施,是教育界爭取多年的成果,亦得到教育界不同持份者普遍認同和支持,促請立法會議員盡快通過議案。

關乎提高香港教育水平

琤芮瑊z學院常務副校長方梓勳認為,不少入讀自資院校的學生家境並不理想,若得不到這筆資助,有可能影響其接受高等教育和向上流動機會,不利社會穩定和發展;而且自資院校發展正處危急時期,3萬元學費資助有利香港高等教育制度健康發展,並已經照顧到社會資源運用的公平性,令自資院校和八大院校能在比較公平的環境下互利互補,作建設性的競爭,提高香港高等教育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