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進軍內地】下半年擬上海設辦公室

2017-07-19
■TravelFlan目前使用facebook Messenger提供服務。■TravelFlan目前使用facebook Messenger提供服務。

龐維銘表示,公司早已有收入,但未開始正式盈利。團隊很有信心,未來一年可以開始賺錢。在fb Messenger平台,聊天機械人(Chat bot)會根據顧客需求推介供應商提供的保險等旅遊周邊產品,從中獲取產品的佣金;同時會與旅行社合作,推廣不同產品。

未來一年料有盈利

不僅如此,公司的業務版圖亦正在逐漸壯大。他透露,公司已經在籌備上海的辦公室,9月前後會在上海設立辦公室,與幾家天使基金正在洽談投資。「公司先做好香港,再做內地市場,慢慢擴大經營範圍。」

去年,「問問旅友」在美國矽谷拿到了40萬美元(約312萬港元)的資金。在矽谷逗留的五個多月,也令龐維銘印象深刻,「美國同香港創業氛圍大不同......在香港點子(idea)很罕見,但在矽谷,idea很cheap,大家都鍾意share(分享),最難係執行。」至於在當地籌集資金同樣非常辛苦,「每天要見三四個投資人,介紹公司Program(計劃);可是在香港,一個月先見幾個投資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