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海航與美初企交易面臨調查

2017-07-22

香港文匯報訊 彭博新聞報道,海航集團與舊金山旅行社Travana Inc.的交易將根據破產法接受調查,這將賦予債權人傳喚證人和尋求內部記錄的權利。目前,美國破產法官Hannah L. Blumenstiel無視該公司董事會的反對意見,批准了這一請求。海航持有Travana 90%股份。

報道指,一群前Travana高層向破產法庭提出了上述調查申請,稱這家網絡旅行社可能對海航有重大經濟主張。他們尋求Travana總裁Shi Lei出庭作證及交出一些文件。他們說,Shi Lei被任命為Travana總裁,管理海航對Travana的投資,並與海航集團執行長譚向東關係密切。他們指控稱,Shi Lei決定停止Travana的營銷活動,並拒絕其尋求融資。Travana的前高層在法庭文件中說,「這不是一次普通的公司關門事件。Travana的破產完全在海航的控制之下,相應地,破產是由海航根據自己的利益設計和引導。」

數家中企早前在境外頻頻進行大額併購,目前中國銀監會正試圖評估中資銀行向這些企業提供融資所面臨的風險。彭博指歐洲央行亦正考慮檢視海航對德意志銀行的投資。另外,美國銀行已公佈暫停海航相關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