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澳央行按兵 警告澳元升勢

2017-08-02

澳洲央行昨日議息後,一如預期維持指標利率1.5厘不變。央行警告,澳元升勢持續將打擊通脹,拖累經濟增長及就業市場前景,不過澳元匯價未有受太大影響,昨日大致上在80美仙水平徘徊,兌港元則報6.25左右。

通脹升幅放緩

澳元年初至今累積升11%,打擊央行改以教育及旅遊等出口板塊帶動經濟增長的部署。央行行長洛威發出2013年以來最長的議息聲明,當中一改過去15次議息聲明的措辭,明言匯率上升將令經濟活動增長及通脹升幅放緩。

央行將於本周五公佈最新經濟預測,雖然洛威在聲明中提到央行看法「大致不變」,不過分析員相信,屆時央行可能稍為下調經濟增長預測。市場亦估計澳洲短期內不會再加息,澳洲聯邦銀行首席經濟師相信,下次加息最快可能要等到2018年底。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