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法國:創業潮興起 大學生投身「深科技」

2017-07-10

每當提及全球頂尖科技園區,很多人都會想起美國矽谷,甚少提到法國。不過,法國總統馬克龍大力推動科技創新,創業者亦一窩蜂投向「深科技」(Deep Tech)懷抱,發展人工智能(AI)、機器學習及大數據等範疇,為法國科技發展創出一片新天。

有意見認為,支持初創企業的配套措施,推動法國創業風潮興起。法國電訊業巨頭Lliad創辦人尼埃爾,6月底在首都巴黎建立全球最大的「初創孵化器」「Station F」,吸引社交網站facebook在內的科企慕名而至。

法國湧現大量初創企業的另一原因,在於大學畢業生的創業氣氛熾熱。有工程學院校董會成員指出,該學院的1/5畢業生估計會創業,人數較5年前急增。由於法國大學生精於工程及數學等學科,故他們尤其熱衷創立專注「深科技」的公司。數學系畢業生杰里米創立了Shift Technology,利用人工智能偵測保險索償欺詐個案,他形容巴黎是「下一個人工智能中心」。 ■《經濟學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