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Snap首跌穿招股價

2017-07-12
■Miranda Kerr在Snap上市日現身。■Miranda Kerr在Snap上市日現身。

手機通訊軟件Snapchat母公司Snap在今年3月上市時,估值超過200億美元(約1,562億港元),備受投資者追捧,但近期股價一落千丈,前日收報16.99美元,是上市以來首次跌穿17美元的招股價,反映投資者對科企的熱情冷卻。

Snap的首次公開招股(IPO),是自2014年阿里巴巴以來的美國最大規模IPO,儘管當時部分投資者質疑公司前景及盈利能力,但上市後股價一度升穿29美元,其後掉頭向下。

Snap5月中公佈上市後首次季度業績,虧損超過市場預期,並顯示難以維持以往的用戶增長速度,令股價翌日大跌逾21%。瑞信集團分析師斯蒂芬.朱前日指出,Snap每名用戶平均收入的增長速度較預期緩慢,員工放售股份的限制亦將於本月底解禁,股價勢出現波動,因此將其目標價由30美元下調至25美元。

Snap競爭對手facebook(fb)及twitter也曾跌穿招股價,前者逾一年後才能重返招股價之上,後者卻一蹶不振,股價在過去一年半仍然「潛水」。 ■《華爾街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