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金融 > 正文

新加坡:初創企業人才搖籃 撼贏矽谷

2017-07-10

美國調查機構Startup Genome早前發表關於全球初創企業發展的報告,當中新加坡更力壓美國矽谷,成為初創企業人才搖籃,報告讚揚新加坡政府的創新政策居功至偉。

新加坡現有1,600至2,400間初創科企,政府會為它們提供資助,並致力協助本土科技企業向外發展。調查顯示,新加坡初創企業在物色富經驗的軟件工程師方面,排名全球第四,當地初創企業創辦人亦是全球最年輕,中位數僅28歲。

美領導地位被歐亞取代

新加坡軟件工程師的薪金平均為3.5萬美元(約27.3萬港元),遠低於全球平均值的4.9萬美元(約38.2萬港元),成為初創企業競爭優勢。與全球20大初創企業城市接軌方面,新加坡排名第3,再次力壓矽谷。

Startup Genome的報告透過8大因素,研究城市如何協助初創企業成長及可持續發展,包括企業表現、融資、市場可接觸度、全球接軌程度、人才、創業經驗,吸引資源程度,以及創辦人年齡。矽谷在大部分範疇及整體上仍居榜首,但美國的領導地位已被亞洲及歐洲取代,洛杉磯及芝加哥在20大初創企業城市中跌幅最大,主要因全球接軌方面得分較低。■新加坡《海峽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