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經驗背景各異 政治光譜夠闊

2017-08-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出席公開活動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特區政府在用人上都是秉持三個因素,即用人唯才、被委任者有心有力、有承擔,及認同本屆政府施政理念,昨日公佈的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名單可見,有來自不同專業和背景,也有年輕和經驗豐富的人,「可以說政治光譜也好、經驗背景都好,都是相當闊,所以今次能夠配合到我們這屆政府,我相信可以發揮到團隊精神。」

對於有人反對蔡若蓮任教育局副局長,張建宗呼籲大家一定要客觀看有關事情,「因為蔡女士的的確確是一個資深教育工作者,她除了在教學有很豐富經驗外,她亦是在課程發展有豐富經驗的一個教育家,可以這樣說,因為她以前曾在前教育署工作,負責課程發展,是一個相當有心的教育家。所以大家一定要給些時間、給些空間每一個副局長、每一個政治助理。他們需要少少時間適應,大家一定要有一個包容態度。」

邱騰華喜有見多識廣者加入

多個政策局都對相關任命表示歡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下午落區到北區參觀,被問到政府即將公佈的副局長名單時表示,他很開心物色到一位有經驗的朋友出任副局長,及一名比較年輕的人做政治助理。他指出,雖然局內有很多有經驗的公務員幫忙,但該局工作範圍廣泛,包括旅遊、電訊等,需要與各界別人士接觸,故要有見多識廣、來自不同階層和界別的人加入。

楊潤雄料與蔡若蓮相輔相成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亦表示,歡迎蔡若蓮出任教育局副局長一職,指她有20多年的前線教育工作及社會和教育服務經驗,相信兩人能相輔相成,同為本港教育作出貢獻。

陳肇始讚徐德義非常有經驗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探訪醫院後回應傳媒提問時,讚揚徐德義是一位非常有經驗的醫生,認為他的臨床經驗、管理醫院和聯網經驗,都對食物及衛生局未來工作有幫助,可以協助她推進醫療衛生的政策。

另外,警方發言人也表示,警隊歡迎區志光獲委任為保安局副局長,指他過去30多年服務警隊期間表現卓越,對警隊的發展和香港的治安都作出了重要的貢獻。警隊相信,他會在保安局內協調所有紀律部隊,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警隊亦會繼續與保安局衷誠合作,致力維持本港的安全和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