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港段建設進度佳 料可如期竣工

2017-08-02
■行會成員參觀高鐵西九總站。fb圖片■行會成員參觀高鐵西九總站。fb圖片

多位行政會議成員日前視察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建設,除前往西九龍總站,亦有到訪錦田石崗參觀高鐵列車。

成員之一、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引述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表示,現時高鐵香港段整體工程已完成95%,在工程上,明年第三季通車絕無問題。

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亦表示,獲悉工程進展順利,有信心可如期竣工。

行會成員參觀總站與列車

葉劉淑儀表示,視察完西九龍總站後,一行人前往錦田石崗參觀高鐵列車。她透露,該處除停放高鐵列車外,亦設有車廠及緊急維修中心。

葉太引述資料指出,列車共有579個座位,於第七卡設有特大洗手間及無障礙通道,座位可作180度轉向,車廂更設有育嬰室,以及供傷健人士使用的特大洗手間等設施。葉太說,他們參觀時亦感到車廂非常美觀及舒適。她相信將來高鐵通車後,市民會樂於使用,將高鐵作為來往內地及本港的交通工具。

張國鈞參觀車廂後指出,高鐵列車由法國公司設計,其外型猶如一條飛龍,車廂內的座位亦舒適。他更透露,未來列車將全程由香港的駕駛員操作。他又表示,了解到高鐵大部分工程已經完成,進展非常順利,有信心可如期於明年第三季竣工。

另一行會成員、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亦稱讚高鐵列車外形美觀又現代化,流線型設計可配合高速行走,車廂設計又人性化,相信定會受到乘客歡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俊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