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捲非禮男生案 項明生信可還清白

2017-08-02
■捲入非禮案的項明生。   網上圖片■捲入非禮案的項明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著名旅遊達人項明生近日捲入一宗非禮男子案被警方扣查,一名大學生上周三 ( 26日 ) 報案,指前一天在北角英皇道一間寫字樓見工時,被人強吻及摸下體,警方調查後將47歲的項明生帶署調查,案件交東區刑事調查隊跟進,項明生事後獲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他昨於facebook稱「願我遠離,一切敵意與危險,願一切眾生,都遠離敵意與危險」,又指「法庭會還我清白!」 

據悉,一名22歲大學男生,早前在書展認識項明生,其後獲安排工作,事主於上周二到北角英皇道一工業大廈見工,有人表現熱情,令他感到尷尬不安,事主翌日即報警,聲稱見工時遭一名男子強吻及摸下體。

警方經調查後在昨日帶走項明生,案件暫列作非禮案,由東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項明生回應事件稱,他日後會多加留意「瘋狂粉絲」,對事件不作評論。項又感謝各方的支持,表示他仍有出入境自由,不會影響工作。

項明生是旅遊達人、旅遊節目主持、專欄作家,近年活躍於跨媒體工作。

項在1969年於四川成都出生,16歲時移居本港,1989年考入香港大學文學院主修日本研究及心理學,於1996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1997年加入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Limited,於2013年成為智傲集團行政總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