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不吐不快的雜論

2017-08-06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無人是完美的,只要是人,就有五毒:貪、嗔、癡、疑、慢,簡單來說就是貪心、脾氣、愚癡、疑心及傲慢。由於有「我」,就有本位主義,每個人潛意識內,都有護短式的自我保護主義,非常鍾愛自己,所以若不是有修行或心性開明,有人的地方就有圈子,壁壘分明,沒有包容心,自己是正方,所有反方都是敵人,若自己變成反方,所有正方就變成敵人,尤其政治人物,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正如8月2日高鐵因「一地兩檢」需向公眾及立法會議員關說,港鐵主席馬時亨就邀請了全體立法會議員實地了解「一地兩檢」的實際運作,但由於建制派到場,泛民一於全部不到,擺出一副開戰的姿態。本來高鐵「一地兩檢」是經濟民生的問題多於其他性質,什麼割地論,什麼司法原則,都是因為本位主義作怪,既然不是像外國般成為執政黨,不能做正方,那就做反方,為反對而反對,一於語不驚人死不休。

尤其是在「乙」運的開始,社會總是多了可以搶眼球的激進派,社會像是被少數激進人士綁架了大多數只想和諧安居樂業的升斗市民。現在變成沒完沒了的撕裂。

好了,既然說到激進派,那就以兩位險被取消資格的立法會議員之姓名的五行原理說明此危機:

鄭 辛      月    年

松 乙      丁(殺)   丁(殺)

泰 己      未    酉

     己(偏印)丁乙(才)  辛(我)

-辛金本體:邏輯思維幼細,喜科學,理性。

-乙木本來代表有慈心,毅力,但現被「辛」金所剋,變成了過分敏感或欠缺慈心,對周遭之人漠不關心。

-我剋者為「才」,凡有「才」者,做事喜歡找捷徑,也喜用取巧模式達到目的。

-己土代表一個單位的整體,被「乙」木剋,反叛喜圈子。

-由於乙木剋己土,「松泰」之意義,反變成松難以泰,不會處之泰然。

-去到丁酉年丁未月,我「辛」金落運,遇到丁火「殺」星通根透干,即有官非或衝擊纏身。

-丁火剋辛金,所以是由於取巧而造成的衝擊,但由於己土「偏印」星沒有受損,「偏印」代表地位、合約、文書,暫時沒有受影響。

-去到己未日:己 己土透出通根,所以議席方能保全。

       未

       己丁乙

第二位:

朱 癸(我)   月      年

凱 丁     丁(才)     丁(才)

迪 庚     未      酉

     己(殺)丁(才)乙(食)  辛(偏印)

-癸水本代表包容,但遭丁火所沖,容易衝動,躁動不安。

-癸水剋丁火,丁為「才」,喜走捷徑,取巧。

-庚金代表貴,自視過高,有邏輯但較粗糙,理性,遇丁火,以火煉金,有貴,做事井井有條。

-去到丁酉年丁未月,丁火剋辛金,以才壞偏印,因為取巧而影響了自己的合約、地位。

-丁火生己土,己土「殺」星,即衝擊或官非,因取巧而遭遇衝擊。

-己土剋癸水,癸水即「我」,自己被剋,非常困擾。

-去到己未日:己

       未

      己丁乙

本來丁火剋辛金,辛金即「偏印」- 合約、地位,但有己土通根,形成了丁火生己土再生辛金,所以地位受到支持,議席有驚無險。

其實,從政治看起來,根本就是對壘的學問,但在為眾人的福祉為前提條件,就算有不同之價值,難道不應該和而不同?求同存異,共同創造最大的利益?本來在此專欄不宜提及政治,但在現時紛紛擾擾之社會大環境下,只是不吐不快,純粹抒發個人意見而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