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出口下跌 加元回吐壓力大

2017-08-08

馮強

美元兌加元上周初在1.2430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走勢偏強,上周尾段重上1.26水平,本周初曾走高至1.2685附近三周高位。加拿大央行7月12日作出加息行動之後,加拿大統計局近期公佈的5月份零售銷售等經濟數據趨於偏強,加上美元指數疲弱,帶動加元在整個7月份呈現急升走勢。此外,美國上周五公佈7月份非農就業數據強於預期之際,加拿大同日公佈7月份僅新增1.09萬個就業職位,大幅小於5月份的5.45萬個及6月份的4.53萬個,顯示加拿大就業增長在第三季開始有迅速放緩傾向,部分投資者先行減持加元獲利,不利加元短期表現。

加拿大統計局上周五公佈6月份貿赤為36億加元,較5月份的14億加元赤字明顯擴大,而6月份整體出口值則出現較大的4.3%跌幅,並且是四個月以來首次下跌,主要是向美國的出口值下跌4.5%,同時向其他地區的出口值亦有4%跌幅所引致,數據削弱市場對加拿大經濟進一步轉強的預期。若果加拿大本周五公佈的7月份通脹數據依然表現溫和,降低加拿大央行進一步緊縮貨幣政策的機會,則預料美元兌加元將反覆重上1.2800水平。

金價反覆下試1250美元

上周五紐約12月期金收報1,264.60美元,較上日下跌9.80美元。現貨金價上周持續受制1,270至1,275美元之間的主要阻力區後,上周尾段曾急跌至1,254美元附近一周多低位,本周初大部分時間處於1,255至1,259美元之間。美國7月份新增非農就業職位多於預期,連帶6月份的新增職位亦被上調,增加市場對美國聯儲局將於9月份開始縮表的預期,不排除美國本周五公佈7月份通脹數據前,金價續有回吐壓力。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5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加元:美元兌加元將反覆重上1.280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25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