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英鎊掉頭回落 短線弱勢依然

2017-08-08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營業部總裁 黃美斯

利率市場目前預期美聯儲在年底前再度加息的概率低於50%,部分原因是近期物價增速未能達到美聯儲所設定的2%通脹目標。在今年年初攀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後,美國消費物價指數(CPI)和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數據最近幾個月持續出現大幅下跌,其中未經季節調整的核心CPI年率由1月時的2.3%,至5月及6月僅有1.7%,而目前市場預期7月份數字亦維持於1.7%。近年來市場對通脹率的關注度已明顯提高,因為這或會改變美聯儲對是否進一步加息的看法。在上周五優於預期的非農數據公佈後,美元終見止跌回穩,結束此前的連續三周下挫,但美元能否延續反彈,則還看將於本周五公佈的通脹報告。

加息預期延至明年底

英國央行上周四維持利率不變,調降了對經濟成長和薪資的預測,同時還警告退歐正在打壓經濟。此外,央行總裁卡尼和他的同僚向金融市場重申,未來三年加息次數或比投資者預期的稍多,可能一年內就會開始加息。央行稱,未來兩年經濟前景更加黯淡,加上英國還面臨退歐挑戰,使得市場進一步降低對英國央行接近10年來首次加息的預期。利率期貨走勢顯示,投資者已將其預期英國央行加息的時間推遲四個月至明年12月。會議結果公佈後,英鎊兌美元顯著回挫近百點至1.31水平附近,而周五非農報告則進一步將英鎊打壓至1.3021。

圖表走勢而言,近月英鎊兌美元持續反覆上揚,並形成了一道上升趨向線,至今位於1.3070水平,技術上需慎防若本周明確失守此區,料英鎊將出現較具規模的調整。同時,MACD已初步跌破訊號線,反映匯價作進一步下跌的機會較大。向下延伸支持將參考5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1.2920及1.28水平。反之,反彈水平可見1.3230、1.365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