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僑辦高官落馬 曾任省紀委常委

2017-08-08
■曾慶榮。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曾慶榮。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東再有一名廳級幹部落馬。廣東省紀委昨日發佈消息,廣東省僑辦黨組書記曾慶榮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曾慶榮兩年前曾任廣東省紀委常委、監察廳副廳長,在他之前,粵省紀委已有多名重量級腐敗分子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曾慶榮,男,漢族,1963年1月生,廣東封開人,武漢大學中文系畢業,經濟學碩士,廣東省僑辦黨組書記。曾任廣東省紀委常委、廣東省監察廳副廳長、廣東省預防腐敗局副局長。任職廣東省僑辦期間,曾慶榮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搞好廉政工作。他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8月1日,當日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首席法律顧問李貞駒一行拜訪廣東省僑辦,曾慶榮會見了訪問團。

據了解,十八大以來,廣東查處廳官數量居全國前茅。同時,廣東省紀檢部門嚴防「燈下黑」,拿下了多名重量級的紀檢「內鬼」。除曾慶榮外,已經被查處的朱明國、鍾世堅等人,均曾在省市各級紀檢部門任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