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視野 > 正文

「Bubble Up」公共藝術計劃 千萬泡泡8月伴維港

2017-08-09
■大卷伸嗣移師代表作「Memorial Rebirth」來到香港。 主辦方提供■大卷伸嗣移師代表作「Memorial Rebirth」來到香港。 主辦方提供

無論在公園遊玩或觀看演唱會,只要吹起泡泡,周邊的人都會變得開心興奮,讓現場充滿歡樂氣氛。若同一時間吹起千萬泡泡,又將是怎樣的夢幻情境?今個暑假,海港城即日起至8月20日舉辦公共藝術計劃「Bubble Up」,邀請到日本當代藝術家大卷伸嗣舉行「Memorial Rebirth」裝置藝術表演及首個香港個人藝術展。

這次大卷伸嗣移師代表作「Memorial Rebirth」到香港,由日本引入泡泡機及專用泡泡,於海港城海運大廈露天廣場,每逢周五至日於下午2時30分及晚上6時30分舉行共20場藝術裝置表演。一個共6層、高3米的泡泡金字塔將會安裝於廣場中央,45部泡泡機將於不同方向和高度,在維多利亞港的美景下,每場發放約1,000萬個泡泡,讓大家的快樂童年回憶重生。

海港城美術館同期舉行大卷伸嗣「Echoes Infinity」藝術展,展出一系列以色彩繽紛的重複圖案繪畫成的作品。展覽中最大型的作品《Echoes Infinity Moment and Eternity》曾於2012在新加坡的Hermes展出,由10個部分組成,共2.4米高×7.25米闊。

大卷伸嗣擅長於在不同地方以獨特的藝術裝置及表演創造不一樣的空間,衝擊觀眾的感官,他亦曾受國際時裝品牌Louis Vuitton及Hermes的邀請創作展覽。2008年,他設計製作出每分鐘可發放10,000個泡泡的泡泡機,及研發對人體無害的專用泡泡,創作名為「Memorial Rebirth」的裝置藝術表演,先後於日本20多個城市、台灣及澳洲舉行,更於2010年為第一屆「瀨戶內海藝術節」作開幕表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