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展望十九大 習領導國家更興旺

2017-08-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中共十九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召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表示,中共十八大所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全方位的、歷史性的,引起黨風和社會面貌的深刻變化,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他相信,未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以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主要內容的指導思想的正確指引,黨和國家的事業必定會不斷興旺發達,人民的生活必定會更加幸福美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定會如期實現。

治黨治國治軍 氣象一新

張曉明昨日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的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迎接黨的十九大」為主題的省部級主要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講到十八大以來,在新中國成立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礎上,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國家發展站到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講話中所講的「歷史性變革」,是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成就和現狀高度凝練的概括。新中國成立68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近40年來,國家取得的發展成就舉世公認。

此外,黨的十八大以來的這5年,黨中央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等各方面,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

張曉明形容,中共十八大以來所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全方位的、歷史性的,引起黨風和社會面貌的深刻變化,使黨和國家事業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氣象,包括國家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空前提升、改革聲勢浩大、依法治國取得長足進展、文化軟實力日益增強、治理環境污染、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動了「真格兒」、扶貧脫貧力度和成效均是前所未有等。

他強調,中共十八大以來,在不足5年的短短時間內,黨和國家事業能夠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發生如此巨大的歷史性變革,這些成就、變革是在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黨領導人民長期接續奮鬥形成的堅實基礎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勵精圖治、領導全國人民奮發有為的結果。

「兩個確立」具里程碑意義

張曉明表示,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波瀾壯闊的偉大實踐中,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征程中,形成了具有重大意義的「兩個確立」,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在全黨的核心地位的確立,二是以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主要內容的黨在新時期的指導思想的確立。

他強調,這「兩個確立」具有劃時代的里程碑意義,並相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以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為主要內容的指導思想的正確指引,黨和國家的事業必定會不斷興旺發達,人民的生活必定會更加幸福美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定會如期實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