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憑回鄉證自助購取火車票

2017-08-10

中國鐵路總公司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湖南、廣東等地港澳同胞購、取票流量較大的火車站設置了可識讀回鄉證的自動售取票設備,方便港澳同胞憑回鄉證自助購取票,今後將逐步在所有具備條件的省會城市及港澳旅客客流量較大的車站都設置有關自動售取票設備。

助內地旅遊住宿 研公積金購房

國家旅遊局今年6月印發了為港澳同胞提供更加便利旅遊住宿服務的有關通知,要求旅遊住宿企業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規定,不得以任何非正常理由對港澳同胞辦理入住設置障礙,為港澳同胞在內地旅遊提供更加優質便利的住宿服務。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與有關部門對在內地就業的港澳同胞繳存使用住房公積金情況開展調研,在總結地方實踐經驗的基礎上出台政策,明確在內地就業的港澳同胞可以平等享有住房公積金待遇,使他們可以通過繳存、使用住房公積金,進而提高在內地購房和租房的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