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提供信息 更利港澳生就業創業

2017-08-10

教育部今年6月印發通知,要求各高校積極為港澳畢業生提供就業信息服務,開展對他們的就業指導,為有就業意願且符合條件的港澳畢業生發放《就業協議書》,簽發《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或《全國畢業研究生就業報到證》,為港澳學生在內地就業提供更多便利。

研准許港人參與社保

商務部今年6月與香港特區政府簽署內地與香港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和《投資協議》,並牽頭內地有關部門與港澳特區政府和有關機構,在CEPA工作機制下不斷擴大有關專業服務領域對港澳的開放程度,支持內地與港澳服務業深度合作。

此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目前正在加緊研究取消港澳同胞在內地的就業許可制度、港澳居民在內地參加社會保險等問題,並支持港澳同胞到內地事業單位就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