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回應】新班子開局好 香港見「彩虹」

2017-08-10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昨日在講話中提到,新一屆特區政府順利開局,香港形勢積極向好。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認為,香港社會已見到「彩虹」,表明今屆政府開局好;香港社會和諧,反對聲音減少,開始了新的一頁。

社會爭拗減少 更趨理性務實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今屆特區政府開局不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修補社會撕裂的意願也得到社會各界的積極回應。香港社會此前政治爭拗比較多,但現已開始回歸理性和務實,希望大家能繼續聚焦香港的經濟發展和民生促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法院對4名宣誓失效者和3名參與旺角暴動者的裁決,確實伸張了公義和維護了法治。法院的判決,體現了香港這個法治社會不容許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哪怕是為了實現所謂「高尚的政治理想」,違反法律就是要接受法律制裁。

修補社會撕裂 警惕亂港分子

新一屆特區政府順利開局,陳勇指出,今屆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高度互信,還有多位具有豐富行政管理經驗的政務官員,令政府施政順暢,同時政府也努力修補社會撕裂,期待社會重回理性務實,但也表示須警惕反對派再次搞亂香港的企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