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李居明《神狐綺夢》公演 邀龍貫天李淑勤首度合作

2017-08-12
■李居明(左)為新劇《神狐綺夢》舉行拜神儀式。■李居明(左)為新劇《神狐綺夢》舉行拜神儀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李居明大師、粵劇名伶龍貫天及佛山粵劇團院長李淑勤前晚假北角新光戲院為《神狐綺夢》首演舉行拜神儀式,李居明透露該劇目是其第29套創新粵劇,邀得龍貫天與李淑勤首度合作演出。此外,李淑勤更答應每年都會到新光演出,明年會演《金陵第一釵》,至於龍貫天則演出他的第30套粵劇劇目《納蘭三詠》。

《大迷信3》攻賀歲檔

李居明表示新光戲院於一個月後,二樓的電影院將正式開幕,電影院設有全港首個三面銀幕,內??能容納超過130人的貴賓座位,連音響亦是一流的設置。另他投資的電影《大迷信3:潮爆開運王》,由林盛斌、河國榮、江美儀及莊思敏等主演,並已跟黃百鳴洽談好聯線於賀歲檔上映。

李淑勤表示在《神狐綺夢》中首度與龍貫天合作,感覺相當愉快和具可觀性,而李居明大師對佛山粵劇團也愈來愈了解和熟悉。龍貫天指跟李淑勤相識多年,舞台上還是首次合作,排練時感覺到對方很嚴謹,從不怠慢,也希望觀眾會欣賞《神狐綺夢》這齣有音樂劇及動漫式元素的粵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