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荷離奇租屋廣告 廚房禁煮食

2017-08-12

荷蘭阿姆斯特丹房屋供不應求,最近地產網站出現一則令人啼笑皆非的廣告,業主以月租1,100歐元(約1.01萬港元)出租一個面積377平方呎的單位,賣點是擁有設備齊全的廚房,卻禁止租客在屋內煮食,更嚴禁同時有超過兩人在屋內。

出租單位是一樓低層,有私人浴室及廚房,廚房設備一應俱全,唯獨沒煮食爐,根據規例住客嚴禁煮食,但屋內有微波爐和熱水壺。單位最多只可以同時有兩人在內,意味租客想邀請多幾個朋友聚會也不可。雖然業主聲稱是兩房單位,但其中一間其實是浴室,另一間則是睡房連廚房。

即使入住要求離譜,但網民認為由於房屋吃緊,加上民宿網站Airbnb興起,需求大增,因此仍會有人承租。亦有網民諷刺道,業主應再加規則,「租客的最高重量(連衣服)不得超過65公斤」。經紀公司Stone Capital稱,不清楚業主引用哪項規定禁止租客煮食。 ■《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