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感謝普京裁減美外交官 特朗普:助削支

2017-08-12

深陷通俄醜聞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再次作出令幕僚側目的親俄舉動。俄羅斯總統普京早前要求美國裁減755名駐俄外交人員,特朗普前日首次作出公開回應,表示感謝普京,「因為我們正在努力削減工資開支」。

美國參眾兩院上月高票通過對俄制裁,作為反擊,普京於是宣佈削減美國駐俄外交機構工作人員數量。特朗普一直對國會通過對俄制裁法案表示不滿,這次更索性與普京站在同一陣線。他前日在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普京「驅逐」美國外交官時,特朗普回答:「我非常感謝他讓大量人離開,因為我們現在要出較少人工。沒有什麼理由讓他們(美外交官)再回去。」

美國政評網站Politico引述一名國務院官員說,大家對特朗普的言論都很驚訝,這個說法天真且短視,而且給美國外交機構的當地僱員發出了糟糕訊號。

■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