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恐慌指數9個月新高 資金避險圓匯7.17

2017-08-12
■東京街頭播放有關朝鮮的消息。路透社■東京街頭播放有關朝鮮的消息。路透社

美朝緊張局勢升溫,反映投資者恐慌情緒的VIX「恐慌指數」連續兩日抽升,昨日更升至16.17的9個月高位,較周一的接近全年低位升了逾6成。美元匯價同樣受壓,兌日圓跌至8周低位,報108.96日圓;每百日圓兌港元升至7.17。

其他市場的「恐慌指數」紛紛抽升,其中韓國V-Kospi指數昨日升至19.72,創去年6月以來新高;日本昨日假期休市,但日經指數前日亦升至16.26的一個月高位。資金流入避險資產,瑞郎兌美元匯價本周升約1.3%;日圓匯價亦累升約1.5%。

外匯交易公司Oanda亞太區交易部主管英尼斯表示,雖然看到資金尋求避險,但似乎更多是風險整固,傾向短期獲利而非更深層回調。西聯環球商業匯款外匯分析師杜利指出,倘若日圓匯價升穿108.10或108的重要關口,美元下行壓力將加劇。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