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K-pop唱走危機 韓今演唱會邀少時BTOB

2017-08-12

從2011年開始,韓國每年都會在接壤朝鮮的邊境附近舉行和平演唱會,邀請當紅巨星獻唱,今屆活動於今日開始。鑑於半島局勢近期急速升溫,先是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一輪對朝制裁,朝方又威脅以導彈攻擊關島,故今次演唱會別具意義,少女時代、BTOB等天團化身和平大使,以K-pop化解朝鮮危機。

雖然活動名為「DMZ(非軍事區)演唱會」,但實際上在首爾以北的坡州市旅遊景點臨津閣和平公園舉辦,今年的主題是「再來一次,和平」。為期兩日的活動由MBC電視台及統一部主辦,免費入場,首日主打韓國流行曲,明日則舉行古典音樂會。

鄭容和影片打招呼

較受矚目的自然是今日的K-pop演唱會,在已解散女團SISTAR擔任主唱的昭宥及BTOB成員陸星材將擔任司儀。男歌手K.Will(金炯秀)、女歌手Ailee(李藝真)、男團B1A4及女子組合G-Friend都會上台表演。女團MAMAMOO將唱出老一輩男歌手宋昌植的《My Country, My Country》。此外,CNBLUE主音鄭容和、Laboum的率濱和ASTRO六子中的車銀優,也會透過影片向觀眾打招呼。

演唱會除了旨在促成韓朝和平,同時亦具歷史意義。日本在1945年8月15日結束對朝鮮半島的殖民統治,韓朝都將這日訂為「光復節」,紀念兩國的共同歷史。

韓國不時在邊境大播K-pop作為宣傳攻擊,被朝鮮形容為戰爭舉動。縱使朝鮮與世隔絕,政府嚴格限制人民生活,據報韓劇和K-pop仍成功偷渡入境,深受朝鮮人喜愛。 ■英國廣播公司/allkpop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